• 香 港 09:42:46    
  • 纽 约 21:42:46    
  • 芝加哥 17:20:25
  • 伦 敦 02:42:46    
  • 东 京 10:42:46    
  •  09:42:46
中融基金
中融基金首页 > 中融基金 >
证券市场迎来重组并购新浪潮 中融基金展望国企改革新风向
2015-05-07 17:43:12   来源:   点击:
——证券市场风向判断 “新常态 新机遇 新牛市”

2014年11月21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新常态·新机遇·新牛市”的第十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会议邀请证券日报社社长谢镇江,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经传媒集团总经理林跃然,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等各监管部门领导、经济学家、金融机构高管、上市公司负责人等,围绕依法治市、国企改革、区域经济发展、民营银行、监管改革与注册制、互联网金融和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等重点问题展开讨论。

/upload//images/2-1411241Q313441.jpg

在此次会议中,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颂、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指数负责人张兴共同启动“国证国家安全指数”(代码:399418,简称“国证国安”)的亮灯仪式。这是由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市场上首只国家安全概念指数。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脚步不断加快,资本市场运行呈现出较为鲜明的特点,传统指数通常以市值规模为核心指标,导致传统产业占据主导地位,新兴产业成长难以全面体现。如何让指数更好地反映新兴产业发展,帮助投资者分享经济转型的红利,日益受到市场各方的关注。国证国安指数正是在此背景下,由多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的一次指数创新。中融基金前瞻性地看到了国家安全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提出开发国证国安主题指数,在相关产业的领域划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则作为经济数据统计发布的权威平台,为合理搭建指数的行业结构提供了宝贵建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也利用指数开发和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使国证国安指数在产业代表性、上市公司质量及指数运行表现等方面都成为国家安全主题投资的理想标的。

/upload//images/2-1411241Q30A43.jpg

在国家安全指数的二级产业中,重点关注战略新兴产业,其新兴产业占比超过60%,在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发展的同时,受益于行业发展的国家安全指数或将从中获益。后续,中融基金也有计划尽快将国证国安指数产品化,开发相关指数分级基金产品。

在本次年会的新机遇会场——2015年金融形态和企业选择会议中,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洋发表了对于新常态下资管机构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其中就重点提到了关于国企改革、并购重组等话题。他表示,国企改革将会让全社会共享改革红利,并购重组将成为未来行业的新热点。

对于企业而言,想要升级发展或者转型,资金是其转型重要牵引,但在获得资金来源过程中,并购重组等方式将成为企业快速成长的捷径。以新兴产业光伏业为例,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明确对于光伏制造企业规模、产能、产品性能设定了严格的量化标准。工信部有关官员表示,其用意就是通过提高行业各方面标准,淘汰无序竞争的低水平产能,同时加快推进中小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国内光伏行业新一轮整合大潮开启。目前英利就有可能接盘国内光伏巨头无锡尚德,进行并购重组,让资本积累最大化,对企业发展无疑是有优势的。在作为买方的基金公司方面,例如现已走在前列的中融基金,就为多种行业推出多种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可见市场上并购重组已呈现繁荣状态。

在会议议程中的圆桌会议上,多位金融机构高管也表示国企改革、并购重组等在未来经济发展中值得关注。其中中融基金更是表示,公司为此准备将在近期发行市场第一只以国企改革为主题的主动型公募产品,将以股票加债券的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形式发行,以便投资者分享改革红利。

本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最后以李大霄VS侯宁等嘉宾的激烈讨论完美落幕,其中徐洪才、白建清等金融界著名人士也参与了讨论。

/upload//images/2-1411241Q25B26.jpg

“新常态·新机遇·新牛市”,这是第十届中国证券年会的主题,也是中国证券市场对于未来发展的愿景。跟随政策的走向,经济的发展,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有望在未来走出新的高度。

来源:人民网财经

http://cs.people.com.cn.caijing.eu/n/2014/1124/c1004-25777873.html

分享到: 收藏

网站首页 | 關於中融 | 中融證券 | 中融期貨 | 中融资管 | 客户服务 | 聯系我們 | 研究中心 | 下載專區 | 免責聲明 |

©2023 中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