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 港 09:42:46    
  • 纽 约 21:42:46    
  • 芝加哥 17:20:25
  • 伦 敦 02:42:46    
  • 东 京 10:42:46    
  •  09:42:46
研究中心
行业研究首页 > 研究中心 > 行业研究 >
若委内瑞拉原油出口下降 油价可能会大涨
2017-04-25 00:12:12   来源:   点击:
腾讯财经讯 据Maket Watch文章,当我们提到原油价格未来增长预期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了委内瑞拉这个产油国。委内瑞拉的经济和政治危机都在不断加深。

委内瑞拉的石油储备量占全球首位,但是目前委内瑞拉的经济正在崩溃,这导致委内瑞拉国内爆发了大规模的反对总统马杜罗政府的游行。目前委内瑞拉食物和药品都季度短缺,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的政府债也即将到期。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James Williams称:“委内瑞拉目前处在过去20年间最糟糕的时候。腐败横行、暴力事件不断发生,食物短缺,几乎找不到药品。”

James Williams称,让委内瑞拉情况更加糟糕的是,原油运输商现在正在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运输船舶,试图减轻委内瑞拉的困局对自己的伤害。

最近的新闻报道称,最近俄罗斯的原油运输商控制了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的原油运输船舶,原因是委内瑞拉的这家石油公司欠俄罗斯数百万美元的债务无法按时进行偿还。

Williams称,目前委内瑞拉面临的风险至少让国际油价出现了每桶50美分的溢价。他称,如果任何一件突发事件导致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突然中断,国际原油的溢价可能就会上涨至5美元/桶。

上周四,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关闭该公司在委内瑞拉的汽车制造厂,原因是委内瑞拉政府非法占取该公司的资产。

虽然目前委内瑞拉政府占取通用公司汽车制造厂的原因并没有搞清楚,但是委内瑞拉的这一行为非常不同,尤其是谈到委内瑞拉石油行业资产的时候。《华尔街日报》援引委内瑞拉的数据称,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前任Hugo Chávez的大力推动下,委内瑞拉的石油行业迅速实现了国家化。自1999年以来Hugo Chávez和马杜罗已经让1400多个公司和私人资产实现了国家化。

分析师们称,如果委内瑞拉政府想通过夺取更多的国外资产来解决自己目前的窘境,只能会让自己的处境更加糟糕。能源和经济战略研究机构(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的领导Michael Lynch称:“委内瑞拉政府的行为已经表明,在处理经济问题上,该政府是非常缓慢无能的,但是抢夺国外的石油资产无异于自杀。”

Michael Lynch还称:“目前委内瑞拉季度缺乏技术成熟的员工,无论寻找什么样的外国工程师现在也于事无补,能以更改委内瑞拉面临的窘境,这意味着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将会出现下跌。”

有分析师估计,目前委内瑞拉每天的原油产量应该在200万桶左右,但是这一产量却创下来近14年的最低水平。

Edward Jones高级能源分析师Brian Youngberg称,委内瑞拉任何掠夺行为都是目光短浅的,而且是让自己更加绝望的自杀行为。这只会加快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下降的速度。Brian Youngberg已经注意到有许多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在数年亲已经完全从委内瑞拉撤离了。

Sevens Report联合编辑Tyler Richey称:“目前委内瑞拉不仅极度缺乏资金重新让委内瑞拉的而是由工业振兴,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汽车制造厂被夺取之后,委内瑞拉政府更是无法再吸引国际上其它的原油投资商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2007年出现的国家化浪潮中,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在委内瑞拉的资产被充公了。上个月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专家组称,委内瑞拉这次可能也不会偿还它欠埃克森美孚公司14亿美元的债务了。

Schneider Electric的大宗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称:“在委内瑞拉国内出现动荡之前,委内瑞拉也不是一个国际投资者特别喜欢的投资目的地,在这种环境下,委内瑞拉的情况只能会更加糟糕。”

自2014年中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了60%左右,这沉重打击了委内瑞拉的经济。从2013年至2015年美国西德克萨斯重质原油价格下跌了60%左右。

Richey称:“就我们看来,委内瑞拉石油工业的败落带来的影响并不是什么好事。”

他称:“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持续降低可能会支撑国际原油价格。但是今年年初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却超过了OPEC规定的配额,因此目前原油市场都担忧,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突然大幅提高,给国际原油市场带来负面的冲击。”

根据S&P Global Platts的数据,按照OPEC的协议规定,委内瑞拉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应该把每天的原油产量降低至197.2万桶。在今年1月份,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达到了每天201万桶。

但是虽然Williams认为原油价格的走低与目前委内瑞拉糟糕的经济状况密不可分,但是有些分析师认为这对于全球的原油市场影响有限。

Richey称:“正如目前的状况,委内瑞拉对于全球原油价格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原因是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已经超出了规定,即使再有什么变化,也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但是话又说回来,没有持续的投资,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也不会上升的,因此委内瑞拉对于原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分享到: 收藏

网站首页 | 關於中融 | 中融證券 | 中融期貨 | 中融资管 | 客户服务 | 聯系我們 | 研究中心 | 下載專區 | 免責聲明 |

©2023 中融國際